葡萄酒產區知識

美國華盛頓葡萄酒探秘

美國華盛頓與世界上其它任何葡萄酒產區都不同。華盛頓的獨特之處在於葡萄園遠離釀酒地點達200英里。你覺得這不可能?但事實的確如此,直到20世紀60年代,華盛頓的葡萄園異軍突起使長途運輸葡萄不僅成為了可能,而且還是個好主意。

本文將進一步探索華盛頓產區獨一無二之處,並且專門設計了一幅精美而詳細的華盛頓葡萄酒地圖供讀者參考。

一、華盛頓的葡萄酒地圖

美國華盛頓葡萄酒探秘
二、華盛頓的葡萄酒風格

華盛頓大部分葡萄園位於喀斯喀特山脈(Cascade Mountains)東面,當地的氣候與你想像中的完全不同,空氣乾燥且陽光明媚。整個華盛頓州被包括哥倫比亞河(Columbia River)在內的大型冰川河流所穿越,這為華盛頓發展大型農業提供了水資源。在沃拉沃拉(Walla Walla)子產區種植葡萄之前,華盛頓以甜美的洋蔥和拳頭大小的杏仁出名。

美國華盛頓葡萄酒探秘
華盛頓以釀造波爾多風格(Bordeaux Style)的混釀紅葡萄酒而著稱,通常在以赤霞珠(Cabernet Sauvignon)和梅洛(Merlot)為主的葡萄酒中加入少量西拉(Syrah)和馬爾貝克(Malbec ),這樣的葡萄品種組合在其它產區非常少見。   華盛頓出產的雷司令(Riesling)非常出色,高緯度為華盛頓葡萄園裡的雷司令白葡萄提供了較高的酸度。在美國,雷司令幹白很受歡迎。

三、華盛頓的葡萄酒品嚐地點

1、西雅圖(Seattle):位於市區南部工業區的酒莊主題風景區內。

2、伍丁維爾(Woodinville):市郊葡萄酒主題旅遊區,提供的服務設施有酒莊、品酒室、酒店和餐廳。

3、雅基馬谷(Yakima Valley):位於高速公路附近的葡萄園區,提供品酒室,還可以參觀霍斯黑文山(Horse Heaven Hills)子產區。

4、沃拉沃拉:一個熱愛葡萄酒的城市和產區,提供的服務設施有品酒室、酒店和餐廳。

四、華盛頓的葡萄園和酒莊

華盛頓葡萄園面積都很大,高達2,000英畝的葡萄園橫跨接近3英里長的距離。正是由於葡萄園的面積很大,所以管理葡萄園的工人只能將精力集中在葡萄種植上。

華盛頓的釀酒師和當地的酒農通過簽訂合約向他們訂購葡萄,每個酒農和約30個不同的酒莊簽訂合約。如果你找到了喜歡的葡萄酒,那麼請記下酒瓶標示的葡萄園名稱。很多時候,你會發現不同的酒莊會採用同一葡萄園的葡萄來釀造葡萄酒。

五、華盛頓的葡萄酒交易

大型葡萄園和小型酒莊的體制是為釀酒師服務的,因為釀酒師離西雅圖附近最大的葡萄酒交易市場很近。通過將葡萄酒直接銷售給消費者,酒莊可以獲得比銷售給經銷商更高的利潤,在皮吉特灣(Puget Sound)的溫暖地區,直接銷售還可以為釀酒師節約維護酒窖的費用。

這種直接銷售方式同樣有利於消費者。當然,如果你不在華盛頓,這種方式就失去意義了。因為華盛頓的酒莊在其它州很少有經銷網絡,所以其它州的顧客就很難找到合適的華盛頓葡萄酒了。如果某款葡萄酒在媒體,如《葡萄酒熱心家》(Wine Enthusiast)上獲獎,那麼價格就會隨著市場需求的增大而上升。還有,華盛頓產區是個值得探索和遊玩的好地方。

華盛頓葡萄酒業的面貌正在改變!隨著華盛頓產區的興起,我們將會看到越來越多的大型酒莊出現,並且葡萄酒將銷售到其它州。最近,嘉露集團(Gallo Wine)買下哥倫比亞酒莊(Columbia Winery),當中的原因主要是看中了華盛頓產區巨大的發展潛力。此外,在華盛頓經營葡萄酒生意比在加利福尼亞經濟多了。

美國華盛頓葡萄酒探秘

稿件來源:“紅酒世界網”。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