葡萄品種

新世界霞多麗風潮

美國加州

在上世紀80和90年代,加州出品的霞多麗一眼就能認出來:裝在大酒瓶裡,散發著奶油香,味道濃郁得能和油脂媲美。隨著時間推移,人們卻開始厭惡這種風格。到了本世紀初,酒莊開始重新釀造沒有經過橡木桶陳年的霞多麗,酒的名字聽上去簡單樸實,比如Metallico或Steel Cut。但樸實也有討人嫌的時候,因此現在釀酒的重心在於適度的陳年,來表達出葡萄酒的香氛。  

澳大利亞

這個經典的品種在19世紀20年代就被引種到澳大利亞,但是一直到了上世紀70年代才成為全國最為廣泛種植的品種。

如今,Chardonnay(霞多麗)是澳大利亞適應性最強的白葡萄品種,無論在最寒冷還是最溫暖的地區,霞多麗都能結出品質超群的果實。

來自溫熱島嶼地區,如Murray Darling(穆雷河岸地區)、Riverland(河地)和Riverina(濱海沿岸)的產品常常帶有熱帶瓜果香。而出自寒冷地區,如Tasmania(塔斯馬尼亞)、Adelaide Hills(阿德萊得山區)、Mornington Peninsula(莫寧頓半島))的產品則呈現更為細膩綿柔、諸如葡萄柚或青檸檬的芬芳柑橘類風味。Yarra Valley(雅拉谷)、Margaret River(瑪格利特河)都出產果香濃郁、風味萬千、品質超群的Chardonnay(霞多麗)。

發表留言